首页 > 莱索托要闻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莱媒体发文介绍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2021-06-21 17:02

 

 

 

 

 

 

 

6月16日、17日,莱索托主流媒体《莱索托时报》、《邮报》、《公众眼报》分别刊载了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的署名文章《驶向新征程——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

文章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绝对贫困取得决定性胜利之际,中国共产党将于2021年7月1日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拥有超过9100万党员的中国共产党正怀着更加坚定的信念和信心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以更大的勇气战胜各种挑战,争分夺秒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项又一项发展奇迹,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三个主要阶段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新中国、打破帝国主义包围封锁、建立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等重大事件和辉煌成就,以及领导全国人民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性成果和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

文章强调,100年来,面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始终没有改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人民全心全意拥护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紧紧依靠中国人民,战胜千难万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赖以生存、发展壮大的根本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根本力量。

文章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对外关系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服务民族复兴、促进人类进步,是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的主线。迄今为止,中国共产党已与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关系,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全球政党伙伴关系网络。中国共产党积极开展对外交往,目的是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营造和平的国际环境,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促进国家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应有贡献,促进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进步。中国共产党在对外交往中坚持“独立自主、完全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的基本原则,致力于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寻求利益汇合点,扩大互利合作,推动国与国关系发展。  

文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把造福人民作为最伟大的政治成就,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时刻不忘心中所想,始终与人民同心同德,努力使14亿中国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